热带飞行

东京摇摆
魂归云深不知处

©热带飞行
Powered by LOFTER
 

冰上的尤里 第9话 「ヴィクトルが離れてても、そばにいても、どうせきつさは一緒。」



  屏蔽了一切SNS,一心一意的等到周四早晨,就是为了被喂一嘴狗粮。

整体来说,第9话节奏有点快,有点法国大餐赛一嘴,不给水的既视感。细节方面,为什么韩国选手的突然发挥失常,捷克选手如何GOE意外上线,赛前勇利的迷茫与挣扎,如果在这些地方有所着墨就更加完美了。

 

  然鹅

 

  瑕不掩瑜,欣赏完全篇,心中是满满的感动,以及,我怎么没在福冈机场看到长长的玻璃幕墙,难道是在日本人到着通道???,我记忆中只有长长的电梯是怎么回事,下次绝对要去感受一下机场日剧跑,木有男票跑来跑去会不会根本就是一直马卡钦…………

 


 

维克托&勇利—「ヴィクトルが離れてても、そばにいても、どうせきつさは一緒。」

 

  如果说7话是初恋般脸红心跳的告白,那9话就是两个星球逐渐靠近的温暖,实话实说,维克托离开前夕教给勇利的抱一抱,亲一亲的处世哲学,也许维克托用起来轻车熟路,效果拔群,但是至于勇利来说则未必有效。维克多是众星捧月的明星,他施舍的爱与关注足以让粉丝们倾倒,制霸赛场的实力让对手佩服,天赋异禀的素质让后辈,教练对他信赖有加,但是勇利,从来不是舞台上的主角,所以从他赛前和雅科夫教练的相处模式上可以看出,维克托的锦囊妙计勇利用不习惯,况且也不一定管用。

 

  雅科夫是一位有眼力,负责任的老教练,在ユリオ等分的时候陪在他身边的是雅科夫的前妻,而雅科夫则尽职尽责的陪伴着勇利。我想他一定也提供了必要的帮助,但是对于玻璃心的勇利来说,这些并不够。支撑着勇利,重新回到赛场的从来都不是夺取金牌的野心,而是一份份陈沉甸甸的爱。



  并不是每一位成功的运动员都有过硬的心理素质,强大的气场,高超的技术。首先他们是普通的人,为什么不能脆弱,玻璃心也可以成功,脆弱渺小未必失败,王者JJ也是从王子进化而来,我们不得不承认,运动,艺术是需要天赋的事情。提起青史留名的画坛泰斗,我们往往会想到达芬奇,拉斐尔这些巨匠名家,但这并不妨碍我最喜欢的画家是卡拉瓦乔的事实,发现独一无二的自己,才是主创真正想要表达的心情吧。一个哭鼻子,爱吃猪排饭,自卑胆小的勇利,他平凡但是不简单。

 


当然最后和雅科夫教练以及众选手的爱的抱抱着实是放飞自我,堪比大JJ。

 

 「ヴィクトルが離れてても、そばにいても、どうせきつさは一緒。」

  

  不知道大家看没看过木源大神的名作《cold》系列,藤岛先生曾经说过这样一句话“有你在很痛苦,你不在更痛苦”。不知道为什么当勇利的这句独白飘进我的耳朵里的时候,我想起了藤岛先生和透,也许是这两对儿有着相似的命运的羁绊吧。机场求婚,这是第二次维克奔向勇利,同时这一次勇利给予热情的回应。两个人隔着玻璃奔跑的桥段,与韩国电影《假如爱有天意》中男女主角在美术馆中,隔着艺术品的长廊互相偷看的桥段有异曲同工之妙,那是一种克制的透明感,如同米开朗基罗为西斯廷教堂绘制的天顶画《创世纪》中的《亚当的诞生》一般,指尖若有似无的接触,开创了历史。第一次,维克多站在教练的立场为勇利打算,而不是把勇利单纯当做自己的缪斯,勇利也不再把维克多视作保质期有限的契约情人,而是要完完整整的进入对方生命中。勇利主动拉开距离的动作,目的是要亲眼看着维克多的反应,然后上前一步揽入怀中,踏实的幸福。这次是真真正正勇利在牵引维克多。那句“今晚月色真撩人”式的告白,含蓄充满力量,此处大开大合的告白是没必要的,彼此心照不宣。维克多从吻脚时对勇利的臣服与迷恋到吻手时的忠诚与陪伴,两个人的感情迈进了新的阶段。


  

  米奇,米拉兄妹—我給你最後的疼愛是手放開

  伴着捷克选手埃米尔的自由滑音乐的旋律,兄妹摊牌了。相比起勇利和维克多的那种你让我的人生更完美组合模式,这对兄妹显然是1+1<2的情况。本话最优美的音乐来自米奇的自由滑,踌躇满志走上冰面的他,展现出不曾有过的忧郁气质,曲名《双人夜曲》暗合之后回忆杀片段,此时此刻,我的脑中想起了另一首歌曲“我給你最後的疼愛是手放開”,也许对于两个人来说到了需要分手的时刻,这样说不为过。节目中,反复给米奇和米拉的反应镜头,将米拉的矛盾心情展露无遗,都说双胞胎之间有神秘的心电感应,我想米拉一定明白此刻,米奇的不舍与留恋。



  当然,本话贡献了另一个将抒情与节目美容完美融合在一起的节目,前一个节目来自波波维奇的《希腊公主与鹅》。当然目睹了波波维奇迷妹一般的表情以及一秒get关键点的技能之后,我不禁期待起这对cp,本来波波维奇直的跟电线杆一样,现在有点像蚊香了。脑洞,话说工业革命之前欧洲近亲结婚挺常见的,真的不考虑一下。

 


 

   那一天ユリオ又回想起被大JJ支配领奖台的日子

 

  ユリオ这一话美出了新高度。脚踩风火轮,头顶俏皮的小辫子,话说真的不是cos赫尔墨斯吗。用方言为勇利加油的表情敲可爱。不过有两个问题可能是他今后职业生涯的考验。1.对亲情的过分依赖2.技术先行,但是体力不足,艺术表现力尚欠火候。15岁的小孩子对亲人恋恋不舍也不足为奇,毕竟是从小带大他的爷爷,这样的亲昵并不过分。但是片中多次出现对其爷爷身体状况的暗示。爷爷这个元素在他的运动生涯中可能随时消失,到时候ユリオ该如何面对没有温暖应援的赛场,这是一个可以预见的残酷考验。另一方面,ユリオ的体能到节目后半段显然撑不下去,技术出色的他希望通过增加跳跃一举超越大JJ,但是并未如愿,原因是ユリオ的节目缺乏艺术表现力。也许是ユリオ经验尚浅,阅历有限,所以非常期待历经风雨的ユリオ能够成为冰场上真正的首席。



  我的皮罗什基分给你一半,对于吃货勇利来说,家乡美食也许是心灵的一种慰藉,不过会用吃的来安慰别人,说明我们的ユリオ还有很长的路要走,因为此时此刻能安慰勇利的只有他。还有,ユリオ和大JJ的cp就这么愉快地被制作组定下来了,也是时候需要一个把ユリオ带坏的人了,大JJ看好你。至于互相伤害这种事情就…………别欺负ユリオ哦。

 

  至于圣诞节礼物,圆圆的金色的~黄金甜甜圈~参上~